榴莲气泡水

[afd同名全文+补文]希望撞大运的唯物主义者

四十八小时

那个为了刀而刀哈  没有任何依据  医护知识小白阿

玩完一个剧本杀的产物 就可能不大通顺😽


       “我累了,出去”不再是硬挺的滚出去更让乔硕愧疚,季杭很少在医院出现倦态,脑袋沉沉的抵在椅子上,紧紧闭着双眼,微颤的睫毛下一片乌青,本就棱角分明的下颚线更加凌厉。


         乔硕慢慢退到办公室中央,盯着季杭从头到脚看了整整一分钟,手机里微弱的震动提示在站不稳的双腿下显得尤为明显,标准90°鞠躬,透明的液体摔在干净的地板上不见踪影。


        抓着门把手的手,将指甲死死嵌入手心才能稳住,老师,再见了,乔硕心里默默的说。咔嚓的开门声,倚在椅子上的人没有任何动作。


“喂……”

“他很好,你大可放心。”

“嗯,我知道了。”

靠在卫生间的门板上,想起当时因为害怕挨揍躲进卫生间,根本来不及思考老师也是男人。打开水龙头,把脸上的颓样冲走,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咚咚

“进。”乔硕踏进院长办公室,笔直的站着像个局促的学生,之前都辗转于嘴舌的院长这些天也见得多了。


院长一脸惋惜的走过来,拉着乔硕往沙发上带,“乔硕阿,医院对不住你。”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在医生仕途与医院未来的抉择中,医生永远是被抛弃的那个,一个普通到不能在普通的医生,仰仗着老师的光环,现在光环没有了,被当作医院的替死鬼怎敢有怨言。


“院长,老师……”


“你放心,医院一定不会亏待你老师的,那边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一句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场面话,也能够这个少年一点慰籍。





咚咚

“进,”看见是乔硕,顾主任一丝复杂,不太敏感的面部肌肉根本调动不起微笑。


“顾主任,我——”


“你,你老师还好吧。”语气里灌满了担忧,看着这个没比自己孩子大几岁的孩子。


乔硕自顾拉开椅子,坐的随意,“可能要借主任的降压药呢!”


“你小子,”熟悉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都叫人心里一酸。


乔硕整个人突然弹起来,“主任,那个胸牌——”手摸着口袋的胸牌,半天不想拿出来。


“还是我们院的医生呢!交什么胸牌,不许交。”


“谢谢,对不起。”谢谢你虽然不理解我的坚持但是没有阻止,对不起没法在成为神外的医生。“老师,等下要上手术。他应该不想见我,我先走了。”






“小伙子去哪?”


“hzdchdfhdjfhiusfhi”乔硕报出一段并不熟悉的地址。


“到那可不便宜,住的都是什么喝不饱血的蚊子,去求人办事阿?”司机小哥一脸的向往,却都是鄙夷的语气。


“算了,去xxxx。”


乔硕提了整整两大包超市的战利品,连个钥匙都腾不出手,高声站在院子外喊““外婆,小硕回来了!”


两天前外婆就因为住不习惯城市,一个人回到这小院子。“哎,不是和你说我没事、没事”腿脚利索的外婆忙来开门,“来就来了,买什么东西,我什么都不缺。”


“外婆,我今天想吃地锅鸡。”乔硕汗津津的半个脑袋蹭在外婆身上,熟悉的味道勾起今天第一个笑,“走走走,身上脏,外婆给你杀鸡去。”


“吃——吃——,多吃点。”乔硕看着堆成小山的碗,像极了第一次回老师家不敢夹菜的自己,洁癖的季杭给自己加满了肉。


“外婆你也吃,”乔硕甩甩掉脑子里的弯弯绕绕,“哦对了,外婆,我过两天需要去oo进修,进修两年。


“oo这么远阿?能不能吃好阿?都瘦了!”老年人的记忆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退化,前两天的事情好像没发生过一样,“那我得给你装点好吃的。”外婆放下碗筷就要去收拾。


“外婆,那里什么都有,别忙活了。我等会就走了,每天还上班呢,坐下陪我吃饭呐。”两句话说的此起彼伏,就差像小时候一样挂在外婆身上了。





拿着外婆摘得豆角、番茄把背包塞得满满的,坐在最后一排的大巴车上揉着肩膀,手机没有消息,靠着窗户闭眼休息。


到家已经快凌晨了,桌上的泡面盒还没收掉,如果在老师家应该会被领着脖颈站在客厅罚站,然后口嫌体直的老师端来刚煮好的面。


冰箱里基本空了,挂着水珠的气泡冰可乐拉回了思绪,灌在嗓子里有些呛。简单把行李收拾完已经快要四点,小时候没有一张自己的床,半夜会被老鼠虫子吓醒,然后一个人瞪着眼睛坐在水泥地铺的硬纸板上望着月亮。


打开手机,八点半,闹钟没有叫醒自己,根本来不及思考,套上鞋就要往外冲,被躺在客厅的行李箱绊倒,大脚趾直接磕在转轮上。


嘶——呃——,想起来自己已经不用去上班了。


随便吃点早餐,混着昨天剩下的可乐吞一粒胃药,出门。


“乔医生” “小硕”  “小乔” “小兔崽子” 神外的护士们喊乔硕什么的都有,乔硕笑着一一回应,“来不及了——”


乔硕站在办公室里,回想昨天被骂滚出去,笑出了声。熟练的打开电脑,登上季杭的邮箱,把发给小远的病例分析一股脑的放进带着钥匙挂坠的优盘,再悄悄退出去。


回到自己办公室把东西整理好,交接其实前几天已经在进行了,现在只需要把东西拿走,腾出这个办工桌。


“真走了?” “不能在商量一下” “不等等季主任” “季主任很快就查房结束了!”真正看见乔硕抱着箱子走出来,护士们才真正感受到神外要失去这个开心果了。


“来不及了——,别说我来过哦。”乔硕摆摆手,为了降低与季杭撞见的机遇,穿过护士站往患者电梯走去,“给你订的奶茶应该一会儿就到了,记得去取。”





“师兄!”

安寄远借着查房空档溜出来,奇怪的心灵感应,总觉得乔硕今天一定回来。


“之前让你叫,你不叫现在没机会叫了”,错开小远,往前走去,“我们聊聊。”


“上班期间私自外出,你有几个屁股可以疼。”


“才不要他管呢,”小远拽着乔硕往便利店走,“他还能打死我不成。”


坐在便利店的两个人,四眼相对,不知道从何说起。


“老师真的很喜欢你,也没有不要你的意思,他这是不屑于去说,他还会和我夸你呢。”乔硕真的很少有自己掌握不了的社交气氛,连忙换个话题“这是之前跟着老师的一些笔记,你拿着。”推出一半又想起老师对小远的要求和计划好像与自己不同,自己已经小气的把病例分析“偷走”,猛地一抽想要拿回。


“哎,”安寄远一巴掌拍在笔记上,带着怒气的巴掌声引得旁人注意,死死抱在怀里,“你都送我了。”


“那个我……我有个请求,外婆那边需要你多帮我照看一下。”乔硕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让小远多照顾外婆,即使当时他们两个人因为外婆的事情闹得并不好看。


“可以,但我已经去求我爸了。”扁扁的语气就知道效果并不理想,得知这件事后小远就已经联系陆白,但是安笙根本不管,只是催促乔硕抓紧时间离开。


“老师不喜欢你仗着安家,我已经越过底线了,你就别添乱了。”乔硕把旺仔牛奶塞到小远手里,“我约了人,先走了。”






“抱歉庭安哥,被小远拦住,耽误时间了。”乔硕丝毫不客气,拿起桌子上的白水哗哗往肚子里灌,企图扑灭刚刚一通电话的火气。


“坐,要喝点什么?”


“不喝了,很快要下雨了,我得急着回去收拾东西。”


“季杭放你走?”庭安哥把面前的小蛋糕往乔硕面前一推,拿起身边的拿铁抿了一口。


“放!”说完,挖了一大口蛋糕塞进嘴里,甜的有些想哭。


“庭安哥,这是老师近些年的体检报告,还有吃过的一些药。”几百张A4纸有些泛黄被整齐的摞在文件盒里,“老师有吃安眠药的习惯,庭安哥多说说老师吧。”乔硕想起季杭口袋里的白色药瓶,他应该不知道自己偷偷潜入过他的房间换成类似的维生素吧,“老师他……,庭安哥在我很放心。”


“这是我的新号码,如果老师有什么情况,麻烦庭安哥记得通知我。”


颜庭安点着桌子上的信封,一脸严肃的问:“不给你老师?”


“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会告诉他的。”


“不怕他也换号码,不告诉你?”乔硕的胃翻江倒海,蛋糕的甜腻糊住了嗓子,半天才答,“那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不是还有庭安哥嘛,庭安哥不会也不要我这个流浪在外的孩子吧!”嬉皮笑脸的样子,仿佛乔硕去的不是什么山区而其带薪度假旅游呢。





来到季杭母亲的墓地,挑了一束最不会犯错的康乃馨,摸摸照片上微笑的脸,跪在面前,谢谢您把老师这个光带给我 !




拉着行李箱与房东交涉好,自己每年都去定期把房租打进卡里,踏进季杭家。


把自己房间的衣服收好,简单给整个房间做个大扫除,洗个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走进季杭房间。


“轰隆——”心理安慰自己是下雨才未经允许才进来关窗户的,然后把整张脸埋在季杭枕头上,医生好像都不是很喜欢别人碰他的床。一分钟后弹起来,把床单拉扯平,打开季杭的衣柜,拿走一根皮带和一件衬衫,整齐的放进自己的箱子里。


回到书房把戒尺和藤条都仔仔细细的搽干净,放回原位,拍张照片。又害怕季杭气的直接扔掉,折断又往里面推一推。


来到厨房,把冰箱的食材规整好,拿出几块牛肉解冻,削了一根萝卜和一颗土豆切好泡在水里,去储藏室拿了一盒咖喱,看见摆的整整齐齐的旺仔牛奶和可乐,咖喱盒都要被捏坏了。在果篮里挑了一个最大的苹果放在食材最中间,灌满小水壶打算把阳台的植物浇一下。


雨下的越来越大,透过纱窗给阳台的植物浇了个遍,取下晒了好多天没收又要被打湿的衣服。


算着时间把今天去刻的另一把钥匙放在餐桌上,打开门,左手捏着行李箱,蹬蹬跑回储物室从最下方拿走一瓶旺仔牛奶,锁门,抵着门牌号不知道再想什么。


“哥哥,你进不去家吗?还是不开心阿?”没想到会遇见那个撞见自己摔出门的小孩,“ 我给你糖吃,别难过了。”






“师兄 !”颜庭安很少会在季杭没接到第一电话,急着打第二通电话。


“hdjjk班飞机遇到强对流天气,强制下降,目前失去联系。”





一天一夜的绿皮火车,乔硕抖了抖自己的衣服,拿出没有信号的手机给庭安哥报平安,看着转了又转发不出的信息坐在颠簸的大巴上。


@米酒蛋泥 

彩蛋  季杭、小远和小硕子三个人的六一  !

评论(49)

热度(4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