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气泡水

[afd同名全文+补文]希望撞大运的唯物主义者

【李x王】初遇(2)

——

 

咚咚咚。

 

王博其实根本不知道要跟一个李在卿沟通什么,两个话都说不明白,不知道对方什么意思的人有什么好聊的。

 

“老师。”王博颤着声音喊了一声,急得差点咬了自己舌头,手指紧紧扣着自己裤缝,心里长毛,明明刚才在房间里练得时候很顺畅的。

 

王博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花了半个多小时从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学韩语该如何道歉,在镜子面前还练了好多遍,就是怕紧张大脑一片空白。

 

结果肌肉记忆没有练成,条件性紧张倒是一点没落,王博错开李在卿的视线,转着小眼睛观察着房间的布局,整体布局跟队员的差不多,只是由双人间变成了单人间。

 

刚住进来没几天,房间很空,地板上还有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箱,目前只有床附近有点像房间的样子。

 

平板上突然出现一张错愕的脸,王博刚想抬头就被按下去,平板上出现几个中文——吃饭了吗?

 

下意识的点头,接着有点心虚,但现在改答案好像只有火上浇油的份。

 

一个水煮鸡蛋,两大口运动饮料这也算晚饭吧,希望自己的胃能给点面子。

 

李在卿坐回椅子上,整理了下小孩的衣领,好像刚才上手拽着衣领扯过来的动作只是幻象,双手交叉放在腿上,“王博。”

 

小孩迅速抬头,一丝雀跃然后是掩藏在心里的失落像是地壳下的岩浆,撕开裂缝,急迫的想要喷涌而出。

 

自己怕是第一个被李在卿记住的名字,还是用中文蹩嘴的喊出来,本应该是自己训练中表现优越被记住,未成想过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见面就给他留下一个懒散没有纪律的印象。

 

王博虽然不懂什么是首因效应,但他知道熊孩子的标签或许有段时间要在自己身上摘不掉了。

 

平板上又一次出现一段话,“他们跟我说你是个有天赋的小孩。”

 

王博吸了吸鼻子,抿着嘴摇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无措地盯着李在卿。

 

“我觉得,你是。”

 

无声的肯定,王博忍不住上手抚着平板上的五个黑体字,想要牢牢的抓在自己手里。

 

大拇指的指腹抹掉挂在鼻尖的泪珠,摸了摸小孩的头,没有声音的质问让王博更加难以接受,“但,你在浪费你的天赋。”

 

明明才见第一次面,透过平板渗出来中的失望和愤怒却是狠狠砸向这个十岁的小孩,“有天赋的运动员很多......”

 

响鼓不用重锤,看着王博眼眶里聚集的小水珠,李在卿叹了口气,在平板上打出两个字——珍惜。

 

摄像都难以捕捉的画面,王博用袖子飞快蹭了下脸,不想再哭了,退后一步,“对不起,老师。”,90度鞠躬,只是语气里藏不住的哭腔,还是暴露了小孩的紧张。

 

“原谅你,不过...”李在卿拉住小孩的手,拽到自己身前,一字一顿的敲出令人无法想象的话,“犯错要受罚,对吗?”

 

虽然几句话就把小孩弄哭了,王博还是下意识贴着李在卿的手臂,懵懵懂懂的点头,练体育哪有不挨罚的小孩。

 

李在卿指了指床,没有任何其他的解释,但王博读懂了李在卿的意思——床上趴好。

 

王博觉得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塌了,原本以为的罚类似于今天下午罚体能、罚跑圈、罚站、罚检讨或者大腿挨几脚踹,他都能接受。

 

李在卿虽然没说罚什么,不过这个姿势过于明显,趴在床上,受罚的部位高高拱起。

 

“别,”王博挣开李在卿的手,连退了几步,差点双脚绊在一起,双手捂着身后,不可置信的看着李在卿,脑海里瞬间闪过大家一起八卦的韩国体罚制度。

 

谁能救救自己,为什么要一个十岁的小孩独自面对这个!!!

 

“老师,求求你,换一个,求求你了”王博急得直接弯腰把裤腿拉起来,露出白皙的小腿。

 

“打小腿,小腿行不行,你们不都是打小腿的嘛,小腿打完滑冰疼得一定能记牢。”一连串的求饶从王博的嘴里跑出来,丝毫不管李在卿究竟能不能听懂。

 

冀队教练主打一个好说话,不是哄着练就是求着练,不然也不可能出现小孩一个个转空子掀房顶的问题。

 

一个个都是家里的宝,更别说打,就是罚都是少之又少。

 

李在卿没有继续打字,冷眼看着王博一步步蹭到门边,手虚握在把手上。

 

“打手,打腿,打哪里都行,别打那里,不要——”李在卿没有出声制止反而让王博不敢有下一步动作,心里盘算着自己先退一步有没有可能换来一丝宽容。

 

磕磕绊绊的语气越来越虚,搭在门把上的手心里已经㓎出汗来,鼓起勇气瞟了一眼李在卿,又被他不容置疑的气场打败。

 

眼看着男孩慢慢靠着门滑下来,背对着李在卿蹲在地上,像是一颗躲雨的蘑菇。

 

无声的拉锯战,甚至都没什么不同意就滚出去的威胁,李在卿悠闲的坐在那里,拿着手机在看冰场上的实时监控,完全没打算理会装死的小孩。

 

蹲着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况且还是背着事儿的蹲着,一边要耳听六路盘算李在卿在干什么,一边眼观八方,企图通过一些反光窥探到李在卿的一举一动。

 

王博恨自己没有推门就跑的勇气,然后跟父母讲自己再也不要滑冰了,就算是滑冰也不能在河北滑冰。

 

本就摇摇欲坠的勇气在时间的消磨中,像是被扎孔的气球一样,越来越扁。

 

第一次挨揍的小孩,还是05后这一代没这么吃过去苦的,李在卿理应给予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只是李在卿没这么多时间,既然第一天已经有了现成“杀鸡儆猴”的鸡,那就理应快刀斩鸡,在晚训后给其他孩子最直观的一击。

 

————

 

李在卿叹了口气,快步走过去,右手捏起小孩的肩膀往上一提,眼见着双膝悬在半空中,像是一只受惊的油爆虾弓着腰,右脚直接卡在小孩左腿膝窝。

 

王博以一种非常奇怪的姿势半跪在地上,左膝盖落在地板上,右腿和右手都靠在门板上保持平衡,肩膀被捏得生疼。

 

“疼,老师。”

 

李在卿松开的手下一秒掐住王博的下巴,慢慢抬起与李在卿凝视的目光直接撞上。

 

捏了捏小孩的耳垂,连带着太阳穴和鼻尖,左手手掌并拢,前掌保持一定的弧度,呈现放松柔软的趋势。

 

虚晃一枪,轻拍在小孩后脑勺,卸掉手上的力。

 

王博整个人瘫软在门旁,不断地大喘气,他不知道李在卿究竟是什么意思,是说自己的反抗在他面前不值一提,还是说合同里惩戒已成为了双方达成共识的内容,又或是想说不要试探他的底线。

 

平板又一次递了过来,王博觉得那是一把下一秒就要递到自己脖子上的利剑,他不想接。

 

李在卿也不想管他究竟接不接,直接把平板放在小孩瘫软的腿上。

 

近在眼前的秘密是最可怕的秘密,因为你根本没法控制自己不去看它,不去想它。

 

就只看一眼,就只看一个字——方才那些羞辱都不会出现。

 

入乡随俗,那些在韩国“习以为常”的一些行为,在中国可能并不盛行。况且自己非亲非故,只是一个刚见面的新教练。

 

王博的心慢慢落了回来,又难免在心中怒骂,谁说趴下被揍屁股就不是羞辱啊!

 

羞辱这个词好像确实也不太对,更准确来说是羞耻,是那种半夜自己想起来都要脚趾扣地的羞耻!

 

李在卿搓了搓脸,在这个瞬间有些后悔之前在合同上签字的自己,就不该接手这烂摊子,小孩子可比成年运动员难弄多了。

 

他已经留足了时间给王博,一个小时的罚站、两个小时的滑冰,还有这半个多小时的拉扯,但明显小孩根本没领情,甚至觉得前面的一系列都可以将这个错误翻过去。

 

真的是天真。

 

李在卿捻着裤缝,心想刚才就应该直接抓过来揍一顿,痛哭流涕之下哪来这么多有的没的,把所有的不配合全都拍碎在身后。

 

王博真的不能接受吗?

 

其实不然,如果真的不能接受他早该开门飞奔而去,或是预料到这一切前就扭身拒绝,毕竟李在卿没有真打算上来直接暴力打服。

 

李在卿很清楚,他直接上手,王博绝大多是嘴上哭喊,行动上推脱,但还是趴好挨揍,只是内心默默洗脑自己是他力量悬殊,不是自己主动求打。

 

真的是扭曲的自尊心。

 

李在卿盘腿坐下来,又好心地给王博调整个姿势,避免长时间将重量压在一条腿上造成抽筋麻木。

 

他的手指在空中虚点两下,看见小孩随着自己抬头,没有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又点点了自己,意思是抬头,看我。

 

“犯错就要付出代价,你同意吗?”指尖在平板上飞跃,王博看了眼平板又盯着李在卿点点头,随后又有些犹豫。

 

“你今天是不是犯错了?”王博没有片刻犹豫,直接点头。

 

“相应地,你是不是该付出代价?”

 

王博心里是赞同的,但是他知道只要他点头,后面一切的事情发展都不是他能预料和接受的,愣在一旁半天没有声响。

 

李在卿直接拿捏小孩的心理,“这个代价不是你预料的,所以你很难接受?”

 

“嗯。”王博小声应和。

“但顺着你心意的事儿,还能被叫做惩罚吗?”王博心里很乱,像是一头撞进了四面都是镜子的迷宫,他找不到真实的自己。

 

“嗯?”李在卿语气平和,耐心等着王博思考。

 

“可我也是疼的。”不管是罚体能,还是罚别的什么,王博自认为也并不好受,并不等同于李在卿说得顺着自己的心意。

 

王博觉得李在卿这是在诡辩。

 

“你只是借着羞耻的外衣,逃避惩罚而已。”李在卿看着一脸委屈的王博,神色变得严肃,“你没有什么资格委屈,因为是你犯错在先。”

 

“不管是什么样的惩罚,都是你咎由自取,怪不得别人。”



-


昨天围观了下太子直播讲解,并且吃到了瓜队大锅饭长胖的事儿,原来之前太子被要求减肥真的不是瞎说!



评论(16)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