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气泡水

[afd同名全文+补文]希望撞大运的唯物主义者

[颜庭安×季杭]靠岸(2)

没人发现昨天的季杭其实哭了吗?




好在有视频,双方家长也不是死缠烂打的态度。即使是季杭先动手,也是事出有因,班主任也没有非要同学握手言和,说对不起的要求。


“季杭先去收拾一下书包,我和你班主任有些话要说。”赤裸裸的赶人,还是非走不可的那种。


有些洁癖的季杭将手藏在袖子里,垫着纸巾扶着楼梯下楼,在一楼等颜庭安。


“这么不在班里等我?”


师兄的话还是要回的,“上课中途再离开不好。”


“走吧,书包给我。”


“我可以的。”


季杭自然的落颜庭安半个身子,往大门走去。


操场上有些低年级放学的同学们成群结伴,勾肩搭背的闹着、跑着。又有些人因为一个球互不相让,谁都不肯服输。


距离拉开的有些大了,颜庭安伸手揽过有些小委屈但是强迫自己强压下的小朋友,揉了揉潮乎乎的头发,该剪了。


蹲下来,骨节分明的手按了按两个膝盖 ,低头问,“疼吗?”


“不疼。”


“那就疼着吧。”






这次的出租车司机敏锐地感知到气氛的不对劲,连挑起话题的意思都没有。


“东西给我。”


“师兄说送给我了!”不大平稳的出租车,晃荡出那一丝丝的委屈。


“给我看看。”


“——是我不好,起了打架的带头作用。”


“不是。”倔的没有边了,没说出口的是,打架也是为了我。





夜晚总是会让人容易脆弱,特别是将要做手术的人。


即使这些天的检查和观察都非常冷静且配合,面对一场手术风险极高的手术,季杭也是怕的。


不是怕下不来手术台。


是怕,那个遇到事情还是习惯大哭、藏在自己背后的弟弟,专断独行的安笙究竟能不能教好孩子。


是怕,才刚刚感受到来着师兄的爱意,那么的仰慕、依靠和亲近,会因为第一次尝到拿手好菜的奖励而欣喜,就要失去了。


是怕见到母亲,不敢见那个温声细语的妈妈 。



躺在病床上,单人vip病房,舒适但冷清。


在纯白的病房里显得季杭脸色更加蜡黄,苹果肌都有些凹陷,一只手就能握住的手臂上密密麻麻都是针眼,有些还泛着青紫。


季杭对于医院的结构比安家更熟悉,用的药品、做的检查也都有个清晰的了解 ,有时还能帮忙解救一下被查房主任难住的实习生们。


季杭蜷了蜷压麻的手,有些僵硬的翻了个身,一句话在嘴里兜兜转转。


“舅舅—— 师兄呢?”


季杭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颜庭安。


颜庭安一般会很早把早饭送过来,但发现季杭很早就会醒过来等着自己后,非常没有道理的要求人必须早上八点后才能睁眼。为了顺顺炸毛的小师弟,颜庭安也会留下一张小纸条,行云流水的字体和医生看不懂草书还是有所不同的。


有时来的又很晚,季杭眼巴巴等到十一二点都没人来,半夜起夜时又看见倚在沙发上的师兄。


有时候会趁着吃饭的空档,亲手做些季杭喜欢的家常菜,给吃腻了食堂的师弟换个口味,却塞两个面包就解决了自己的午饭。


颜庭安很忙,陈析的要求极高,学习量并不会因为质量要求而减少,这几天总要挤出时间来病房看看季杭,只能将睡眠时间一压再压。


“他在忙。”


重复的回答。


季杭第一次觉得术前禁食、禁水的要求有些烦躁。





被医生喊醒时,季杭还有些迷糊,眼睛转向四周看见沙发上的毯子整齐的叠着,连故意留出的一角都原封不动的垂在沙发边。


“护士……姐姐,那个——昨天……晚上有人来吗?”


“是那个瘦瘦高高的小哥哥吗?没有哎。”虽然护士姐姐看着有些急切的小朋友不是很忍心,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与前几天冷静的状态相比,今天的季杭才像个十几岁的孩子,脸上的紧张更真切了些。


“打麻醉吧。”


“嗯…… 那个……”季杭还想争取一下最后的时间。


“等一下,我有几句话想和他说一下。”匆匆赶来的颜庭安,仍然挂着标志的笑脸。


医院的电梯总是人满为患,上楼层的人遇到下降的电梯只能遗憾错过;被病床、家属、医生护士集满的电梯也只能笑着摆手;遇到刚关上门的电梯,只能后悔自己晚来了一步。


颜庭安是从楼梯爬上来的。


飞奔十几层的楼梯,倒也没有很喘,声音还是那样的平缓。


“这是送给你的。”


一个小巧的护身符,上面绣着一些看不懂的画符,两个简单的大字——平安。


“等你出来了,我给你带上。”


季杭的手指碰了碰,十指紧紧的握住护身符,再松开。


吐出的话却很让人想揍他,“学习唯物主义的大医生,也信这个阿?”


颜庭安把护身符收入手心,捏了捏季杭的脸,恶狠狠的说,“不给你了。”


“师兄说送我了。”


“我是说等你出来。”





颜庭安前两天接连,因为陈析布置的作业出现的一些瑕不掩瑜的错误,总共挨了不下三位数。


疼痛是否能够促进思考并不清楚,但是效率却是大大降低。


颜庭安把当天的作业任务以及被罚过程中多出的工作完成,提前把季杭做手术当天的任务完成,以便能够全天陪同。


睡觉对于颜庭安来说好像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一切工作和任务都可以剥夺这本就不多的睡眠。


天边露出鱼肚白的曙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房间。


简单的洗漱一番,与早餐店刚开始准备工作的阿姨打声招呼,多得了一免费叉烧包 。


拎着阿姨嘴里早上第一份早餐坐进出租车。


山脚下的晨雾越来越浓,穿过山脚,发梢都带着露珠。


相比于病房内沉闷的空气,山间清心的空气更让人舒心。





“求福,求平安,讲求静心、诚心、定心。年轻人,你太急躁了。”


“年轻人,为自己求的?”另一个前来求符的人问道。


“不是。”


“心诚则灵,急不得阿。”老僧缓缓的说道。





颜庭安仔细端详了一下已经四分五裂的平安符,要不是还能简单识别出符上的画,已经很难辨认那是个平安符。


扭头看强装镇定的季杭,一脸的你抢我东西的委屈样。


“下车。”


被拉坐在沙发上的季杭,还有些懵。


“师兄——,能不能……还我?”


“坐好。”


医药箱,放在茶几上。


“膝盖上自己处理,我看你的操作。”


正规医疗操作——略(不会😂)


随之而来的是,膝盖撞击重物如何自查?


膝盖撞击重物后会产生什么后遗症?


打架斗殴常见伤情后果如何处理?


回答——略(太难了😿)


“师兄~”


“嗯,抬头。”


颜庭安非常不客气的把酒精棉抵在季杭嘴角,面部蒙的一颤,赶忙吞下惊呼。


“打架不护脸,看来不会因为早恋挨揍了。”白切黑就是颜庭安最标准的标签。


“师兄~。”


季杭简单把医药箱收好,自觉站起来。


颜庭安把留有身体温度的平安符塞进季杭校服口袋,贴心的问一句,“吃饱了挨揍还是挨完揍再吃饭?”


“等会吃饭吧。”


颜庭安噙着笑,一字一句、慢悠悠的说道:“那卧室,门诊费结一下。”



彩蛋上这个平安符的后续 梗依然来着于dy✌


还有我从来没说我是一个心慈手软的亲妈 舍不得放小远身上的恶趣味怎么能不放在季杭身上试试呢 对吗?@米酒蛋泥 

昨天没卡拍 这才是真的卡拍哈



评论(96)

热度(9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