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气泡水

[afd同名全文+补文]希望撞大运的唯物主义者

[颜庭安×季杭] 靠岸

冷静的思来想去 季杭非挨揍不可吗?季杭必须要哭吗? 思考了很多天 是的 非挨揍不可! !

但是 但是 但是 

不一定我能写完 就没有逻辑 一定会occ 大家图个一乐 不要有期待

我尽量写 除夕那天结束


@米酒蛋泥 不要打我🤣



颜庭安接到来自季杭班主任的电话时表示诧异,倒不是第一次与季杭的老师们见面的惊讶,而是这通电话直接打到自己这。


颜庭安不是一次与季杭的老师们打交道,普遍是陈析一个电话过来让自己去给季杭开家长会,或是参加季杭学校的一些活动。


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季杭第一次面临被叫家长的局面,颜庭安也是。


被叫家长在十几年的学习生涯算是一个常事,但是放在季杭和颜庭安身上总觉得有些违和。


你好,季杭的师兄。我是季杭的班主任。季杭与同学发生了一些争执,需要麻烦您来学校一趟。


虽然老师用词非常的委婉,但颜庭安还是无法想象这个甚至有些凌弱的师弟与打架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好在即使是医学院,大学课堂时间也还算有所弹性,安静的从图书馆离开,直奔学校。





临近幼儿园、小学放学时间,驰骋马路的出租车司机也只能够捶着方向盘唉声叹气。


接弟弟妹妹? 每一个出租车司机总有一种自来熟的超能力,一段路程甚至连你家七大姑八大姨都能了解的清清楚楚,更有甚者还能边拉客边给自家的姑娘儿子物色对象。


颜庭安抿了抿嘴唇,轻声答,嗯。


你都上大学了,年龄差的有点大阿。颜庭安只是笑了笑没接话,好在司机也是个见过不少尴尬场面的人。


到xx中学,初中阿?这个时间段还没放学吧!生病了这是? 现在流感还是挺严重的,都得多注意点。


不是,打架。四个字让司机愣了半天,频频回头看这个文质彬彬、清秀可人的大学生,潜意识中认为他的弟弟妹妹应该也是个学霸级别,这么能干出打架这种事情。


打架! 那可得好好教训教训。


拥堵的路程给了司机很大的发挥空间,不是开车技术而是唠嗑技术。想当年,我爷爷奶奶带我,那时候我可是我们村的头儿,打架就没在怕的,警察局我也是常客。结果没想到我高中的老师直接捅到我那不常回家的老爹那,一顿揍直接给我整老实了。就那手臂粗的板凳腿,框框一顿砸,砸的我眼冒金星说啥也是不敢打架了。


是欠收拾了。




熟练的找到班主任的办公室,敲门进入。


季杭,目视前方,笔直站在班主任办公桌的一角,听到推门而入的声音也没有任何动作,丝毫不像被找家长的样子。只有季杭知道当时越过陈析,报出颜庭安电话号码时,手心都要被自己掐紫了。


您好老师,我是季杭的师兄——颜庭安。班主任对于季杭的师兄非常亲切,试问哪一个班主任不喜欢讲道理明事理,沟通简单高效,学习非常优秀,重点是长的让人心旷神怡的家长呢!


你好,你好。坐,我们坐下聊。


当四个人都坐下时,依然站着的季杭显得更加窘迫,而自己的亲师兄甚至连看一眼自己的想法都没有。


季杭,过来坐吧。班主任再次询问季杭 。


同时响起——


站着就好。


让他站着。


那站到这边来呢? 班主任有些不自然的说道,就学霸的心思你别猜。


在颜庭安的注视下,走到师兄身边垂首而立,嘴角的红肿更是藏都藏不住,只能噙着唇边的嫩肉摩挲。


颜庭安伸手把季杭拉的更近些,拍拍季杭腰侧,扯出一个微笑问,具体经过是?





班级有摄像头,班主任不会一天24小时盯着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倒是解决给解决班级矛盾提供了便利。


最近学校在举办运动会,运动会是每一个班级都非常关注的一件大事,特别是是天天学校的初高中。这可不只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一个班级的荣誉。


从参赛人员的选择,到班级的拉拉队,再到比赛当天的后勤人员,班级的每一个人都动了起来,参与其中——除了季杭。


参加比赛——不可能。做完手术才一年的季杭,连日常的体育课、跑操都无法参与,更别说高强度的运动比赛。


拉拉队——也不可能。平常都独来独往的季杭,被大家成为高冷学霸,冷脸拉拉队怕不是要被其他班的同学笑死。


后勤人员——不是不可能,但是没人敢提、没人敢说。一个生活了十几年,能吃的零食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实在不知道运动会红牛哪有薯片更加得人心。


都是孩子,没有一个领袖人物,都认为自己的想法最好的年龄,谁都不让谁,班级的火气聚的比天高。


凭什么这样不行,我天天为了运动会干这干那,你一句不行就不行,你谁啊!


我们都干了,别说的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干了!


你的想法就是有问题啊,还不让人说了。


干了活就能为所欲为吗?


tmd 那我总比某些人什么都不干要强吧。


——没有某些人,只有某人。


他是特殊情况,没法参加。


特殊情况,他什么都不干,最后我们班赢了他还能捞一把,就这么轻松。


低头写着师兄额外布置作业的季杭,仿佛与这水深火热没有任何兴趣,对着同学的阴阳怪气习以为常。


哼,你个男生,什么也不干好意思啊。


别气,别气,他可能连拉拉队的手摇花都拿不动。


哈哈哈哈哈哈,人家拿篮球,他拿手摇花。


人家可能偷偷成了运动会的主持人呢,哪看得起我们阿。


如果阴阳怪气就能解气,那么也不是血气方刚的学生了。


一个男生迅速翻过自己身前的几张桌子,窜到季杭面前,捏着季杭的下颚,一脸轻蔑。


季杭甩开,收拾桌上的东西,想要出去。肩膀突然被几个人按住,本就没有肉的肩膀被捏的生疼。


男生用两只手嵌住季杭的下巴,吐出两个字——废物。


季杭垂着眼睑,对于这样的行为不反抗,不气愤。一般来说,这是最快解决事情的方式,毕竟没有反应的玩物没有任何趣味。


呵! 一个大男人还带这个呢!男生伸手把季杭脖子上的红绳扯出来,细长的脖子出现一道红痕。


放手。


不是哑巴阿,我以为你不会说话呢。说完,用力一拽,红绳上空空荡荡,后脖颈在强大的摩擦下,冒着血丝。


还给我! 不再是没有起伏的语气,出现了不常见到的样子。季杭咬着后槽牙,脖子上青筋爆起,一股压抑着的怒火开始横冲直撞。


哼 小样。你来拿啊!


男生们哈哈大笑,看着挣扎的季杭仿佛看猴一样。


男生大力蹂躏着手上的小玩意,吸引着其他男生的目光。


哐—— 


砸在男生左脸,温热的呼吸吐在对方脸上,没有人看见那泛红炽热的双眼,好似蒸发了什么。


没有人想到居然是季杭先动的手。


接着几个男生扭坐一团,凳子、桌子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到一起,女生们吓得不知所措,直到老师来才停止这场闹剧。


季杭撑着手站起来,死死握紧手心。


对季杭喊话:

 

彩蛋是14岁季杭和9岁小远 梗来自dy

评论(132)

热度(10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